close
那天一位男性朋友在MSN上對我說,說一個人的生活真的很孤單。

我告訴他,我單身的時候也會覺得孤單,而現在兩個人在一起也不可能不會孤單。
然後,他回覆我:『I will not make my GF feel lonely.』

隔著MSN,我看不見他的表情,但我想在說出這句話的同時,他應該是非常用有自信的口吻吧。

我不假思索的回答他:
『這是不可能的。很多情緒是自己的事,怎麼可能讓另一個人去填補?』
因為我相信,不管是誰都會有自己的情緒,孤單就是自己的情緒,而沒有人能替你解決這些情緒困擾。

然後我問他:『如果你覺得孤單寂寞,你認為你的女友該負責嗎?』
他說他不知道。
『很有可能,因為你認為你必須讓你女友不孤單,那麼你孤單時想必也需要女友陪伴或幫助。』
『所以你的建議是?』
『不敢說建議,我只是在愛情裡學會了很多。我想沒有另一個人有義務去分擔我的情緒。』
『嗯嗯..所以還是要靠自己?』
『應該說,你知道自己有個人會支持你是很重要的資訊,但還是要靠自己把這些負面情緒消化掉。』


 

是的,經常我們都以為情人應該是萬能的,快樂的時候要和對方分享、悲傷的時候更是需要他在身旁。
我們都以為戀愛後就不再是一個人,所以作什麼都要兩個人一起;
我們以為戀愛是兩個人相依為命,所以就一切好的、壞的都要對方參與。

但其實,很多情緒是私人的,沒有人能全部感同身受,更別說全盤從你身上吸收。

情人不是超人,情人和我們一樣一天只有二十四小時、一樣為生活忙碌、為工作奔波、為小事心煩、會悲傷、會難過、會想擁有獨處的時候。雖然大多時候有了情人的我們,會漸漸體會到在任何重要時刻有人和你分擔或分享是一件難能可貴的事,而這正是兩個人相愛最寶貴的附加價值。但請不要誤會情人有義務陪伴你、或有義務對你的情緒負責。

最重要的是,戀愛絕對不是為了不孤單、為了需要陪伴的時候有人可以stand by,再說,很多時候,兩個人的寂寞遠比一個人的孤單悲哀。

 

http://blog.udn.com/ci1009/2093735
 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Vib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