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哪天你/妳遇到了自己愛的人,卻因為相處不來而無法走到最後,是不是太可惜啦?

 

“婚姻不是1+1=2,而是0.5+0.5=1。結婚之後,你們兩個要各去掉一半的個性,才能組成美滿的家庭。婚姻不是占有,而是結合。”

我們每個人都是個"1",我們有自己的世界,自己的一套人生觀,價值觀。

後來,遇到了愛的人,進入了婚姻的圍城,理所當然的認為1+1≥2。

 

可是,世上哪有百分百契合的兩個人。

當兩個人在一起生活時,總會發生各種各樣的衝突與矛盾。

1+1很多時候都無法等於2,甚至小於2。

如果雙方堅持做"1",事事不願讓步。那麽本是無關痛癢的小事很容易被無限放大,原本甜蜜的婚姻就會煙硝滾滾,戰火連天。

 

因此,在婚姻裏,應當做減法而非加法。我們需要的不是1+1的婚姻,而是0.5+0.5。

兩個人願意為對方削減一些鋒芒,捨棄一些原則,將自己由"1"變成"0.5"。

兩個人去包容與接納對方的0.5,然後共同組成一個新的"1" —— 這才是婚姻最好的模式。

 

宮崎駿說:“愛,不是尋找一個完美的人,而是學會用完美的眼光欣賞那個不完美的人。”

於千萬人之中,我們相遇相識,在漫長的歲月裏,我們相知相伴。

 

而對於你我來說,最美好的事莫過於:你欣賞我的不同,我接納你的不完美。你和我,最終成了我們。

arrow
arrow

    HappyVib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