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攜手在長城外走了一程。香香公主道:「我忽然想到一件事。」陳家洛道:「甚麼?」香香公主道:「今天我玩得真開心,是因為這裏風景好麼? 不是的, 我知道是因為和你在一起。只要你在我身旁, 就是在最難看的地方, 我也會喜歡的。」陳家洛越是見她歡愉, 心裏越是難受, 問道:「你有甚麼事想叫 我做的麼? 」 香香公主一愣,道:  「你待我真好, 甚麼都給我做好了。我要的東西, 我不必說, 你就去給我拿了來。」說著從懷裏撲出那朵雪中蓮來, 蓮花雖已枯萎, 但仍是芳香馥郁。

陳家洛一咬牙,說道:「喀絲麗,我要對你說一件事。」她轉 過身來,雙手摟著他,把頭藏在他的懷裏,低聲道.「我知道你愛我。你不說我也明白。不用說啦。」他心裏一酸,一句衝到口邊的話又縮了回去,過了一陣,道:「咱們在玉峰裏看到那瑪米兒的遺書你還記得麼?」香香公主道:「她現在和她的阿里一起住在天 上, 那很好。」陳家洛道:「你們伊斯蘭教相信好人死了之後, 會永遠在樂園裏享福, 是不是?」香香公主道:「那當然是這樣。」 陳家洛道:「我回到北京之後,就去找你們伊斯蘭教的阿匐, 請他教導我,讓我好好做一個伊斯蘭教的教徒。」

香香公主大喜過望,想不到他竟會自願皈依伊斯蘭教, 仰起頭來,叫道:「大哥, 大哥, 你真的這樣好麼?」陳家洛道:「我一 定這樣做。」香香公主道:「你為了愛我,連這件事也肯了。我本來是不敢想的。」陳家洛緩緩的道.「因為今生我們不能在一起。 我要在死了之後, 天天陪著你。」

香香公主聽了這話,猶如身受雷轟,呆了半晌, 顫聲道.「你 - - - - - -你說甚麼? 今生我們不能在一起?」陳家洛道:「是的, 過了今天, 咱們不能再相見了。」香香公主驚道:「為甚麼?」身子顫動, 兩顆淚珠滴到了他衣上。

陳家洛溫柔款款的摟著她, 輕聲道:「喀絲麗, 只要我能陪著你,就是沒飯吃, 沒衣穿, 天天受人打罵侮辱, 我也是甘心情願。 可是你記得瑪米兒嗎? 那個好瑪米兒, 為了使她族人不受暴君欺侮壓迫, 寧願離開她心愛的阿里, 寧願去受那暴君欺侮----」香香公主的身子軟軟垂了下來,伏在他腿上,低聲道.「你要我跟從皇帝? 要我去刺死他麼? 」

陳家洛道:「不是的,他是我的親哥哥。」於是將自己和乾隆的關係、紅花會的圖謀、六和塔上的盟誓、以及今日乾隆之所求, 都原原本本的說了。她聽到最後, 知道自己日夜所盼、已經到了手的幸福, 一下子又從手裏溜了出去,心裏一急, 不覺暈了過去。

等到醒來,只覺陳家洛緊緊的抱著她, 自己衣上濕了一塊, 自是他眼淚浸濕了的。她站起身來, 柔聲道:「你等我一下。」慢慢走到遠處一塊大石上,向西伏下,虔誠禱告,祈求真神阿拉指點她應當怎樣做,淡淡的日光照射在她白衣之上,一個美麗無倫的背影中流露著無限的淒苦, 無限的溫柔。她慢慢轉過身來,說道:「你要我做甚麼,我總是依你。」

陳家洛縱身奔去,兩人緊緊抱住,再也說不出話來。她低聲道 .「早知道只有今天一天,我也不到這裏來了。我要你整天抱著我不放。」陳家洛不答,只是親她。過了好一陣,她忽然說道:「離開家鄉之後,我從來沒有洗過澡,現在我要洗一洗。」取出短劍, 割斷了衣服上縫的線,脫了外衣。

陳家洛站起身來道:「我在那邊等你。」香香公主道「不 ,不 - - - 我要你瞧著我。你第一次見我,我正在洗澡。今天是最後一次 - - - 我要你看了我之後,永遠不忘記我。」陳家洛道:「喀絲麗 ,難道你以為我會忘記你嗎?」她求道:「我說錯啦,大哥,你別見怪。你別走啊。」陳家洛只得又坐下來。

但見她將全身衣服一件件的脫去,在水聲涼涼的山峽中,金黃色的陽光照耀著一個絕世無倫的美麗身體。陳家洛只覺得一陣暈眩 ,不敢正視,但隨即見到她天真無邪的容顏,忽然覺得她只不過是 一個三四歲的光身嬰兒,是這麼美麗,可是又這麼純潔,忽想.「 造出這樣美麗的身體來,上天真是有一位全知全能的大神吧?」心中突然彌漫著崇敬感謝的情緒。

香香公主慢慢抹去身上的水珠,緩緩穿上衣服,自憐自惜,又復自傷,心中在想: 「這個身體,永遠不能再給親愛的人瞧見了。 」抹乾了頭髮,又去偎倚在陳家洛的懷裏。

陳家洛道:「我跟你說過牛郎織女的故事,你還記得麼?」香香公主道:「記得,你還教我一個歌,說是: 一年雖只相逢一次, 卻勝過了人間無數次的聚會。」陳家洛道:「是啊,咱倆不能永遠在一起,但真神總是教咱倆會見了。在沙漠上,在這裏,咱倆過得這麼快活,雖然時候很短,但比許多一起過了幾十年的夫妻, 咱倆的快活還是多些吧。」

香香公主聽著他柔聲安慰,望著太陽慢慢向群山叢中落下去, 她的心就如跟著太陽落下去一般,忽然跳了起來,高聲哭道.「大哥,大哥,太陽下山了。」

陳家洛聽了這話,真的心都碎了,拉著她的手道.「喀絲麗, 我要你受這麼多的苦! 」

香香公主望著太陽落下去的地方,低聲道:「太陽要是能再升起來,就是很短很短的一下子也好- - - -」陳家洛道:「我是為了自己的同胞,受苦是應該的,可是那些人你從來沒見過,你從來沒愛過他們 - - - -」香香公主道:「我愛了你,他們不就是我自己的人嗎 ? 我們所有的回人兄弟,你不是也都愛他們麼?」眼見天色越來越黑,太陽終於不再升上來,她心裏一陣冰冷,說道:「咱們回去吧 ,我很快樂,這一生我已經夠了!」

陳家洛黯然無語,兩人上馬往來路回去。香香公主不再說話, 也不回頭再望一眼剛才兩人共享過的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Vib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